阿知知
wb:-阿知知-
2023-05-30

[驼中心]大学生的快乐生活(1)

  *校园paro

  

  1.

  天热起来了,对于晚上不睡觉,早上起不来的大学生,午后的课是最好的打盹时间。

  金赫奎大体上是认真的学生,即使是通识课也选了第一排,于是稍后修了同一节课的金光熙也被迫落座到教授的眼皮子底下。

  柳岷析是压点来的,前排已经没座位了,于是在后面几排插空坐下。

  教授推了推眼睛开始念PPT,柳岷析把手机藏在前面一排同学的背后给金赫奎、金光熙发消息:你们竟然背叛我!

  柳岷析想了想,擦掉了感叹号,改了一个可怜巴巴的小黄脸发出去,味道顿时不同了。

  柳岷析:你们竟然背叛我[可怜]

  金赫奎和金光熙都看到了群里的消息,金光熙问:“回吗?”

  金赫奎说:“我不回。”

  金光熙觉得也是,但一时不忍心还是回了消息。

  于是,金光熙接受了柳岷析的疯狂刷屏。

  等金光熙应付完柳岷析,看到金赫奎眼睛已经闭上了。

  金赫奎单手托着脸,头一点一点的。

  金光熙看看金赫奎,看看教授,有点想伸手托住金赫奎一直钓鱼的脑袋。

  金光熙想:看起来太辛苦了啊。

  托是不可能托的,托了相当于昭告全班金赫奎坐在第一排睡着了。

  金光熙就这么苦恼地盯着金赫奎也睡着了。

  柳岷析比两人年轻几岁,本科生就是不一样,还年轻,晚上燥了,白天还能精神抖擞。

  柳岷析望着金光熙坐在第一排,脑袋跟上了固定程序一般,隔几秒望一望金赫奎,撅起了嘴巴,小脸鼓着。

  于是下课时间,睡饱了的金光熙和还没睡饱的金赫奎清好书本站在走廊等柳岷析,柳岷析一冲出来,两人便承受了猛烈的撒娇攻击。

  柳岷析:“我是绝对绝对绝对绝对不会把笔记和重点给你们看的,期末考试我也绝对绝对绝对绝对不会和你们一起复习。”

  金赫奎提起一边嘴角,笑了一下。柳岷析感觉受到了侮辱,一把抱住金赫奎的胳膊:“赫奎哥这个太过分了!光哥也是!”

  金光熙说:“我做什么了?”

  柳岷析是懂得人不能一口气同时得罪两个人的,于是改挽金光熙的胳膊,开始数落金赫奎的十大罪状,全是老调重弹的东西。这样一来,柳岷析没说一点,都会得到金光熙的附和,很快金赫奎的脑袋快炸了。

  

  这课是通识课,很难得到学生们的认真对待,纯理论,时间还长,三节连堂,混学分用的。

  从午后上到下午4点多,下课了就可以去吃晚饭了。

  三个人步行到校外经常吃的一家店,点过餐开始闲聊。

  虽然本来也就在闲聊就是了。

  金光熙问:“昨晚干什么去了?”

  金赫奎意识到金光熙在问自己:“哦,彰东晚上来聊天。”

  金彰东,柳岷析也认识,关系还很好,以前修过同一门课,小组作业经常一起坐。金彰东脾气很好,笑起来眼睛眯成两条拱门似的缝,很会体贴人。

  金彰东之前谈了个女朋友,好几年,初春的时候分手了。分手了,就开始和金建敷、金赫奎走得很近,主要是因为新学期三人合租到了学校三室一厅的宿舍,在成为室友前,这三人并不熟,甚至可以说不算认识。

  至于金赫奎、金光熙、柳岷析三人关系这么好,为什么不一起租房子,大概是个谜。

  历史上,严格来说,三个人也不是没一起住过,那会儿金赫奎和金光熙、还有几个人租了间house,柳岷析那会儿还没上大学,整天背着书包往金赫奎、金光熙这边跑,金赫奎当时是柳岷析的家教。

  那年三个就相处得不错,否则后来也不会这么多年的关系,但从那之后,三人确实没有一起长期同住过。

  柳岷析上大学第一年,没申请到学校的宿舍,家里不放心,柳岷析这么说的。所以柳岷析大一是跟金赫奎住的,之后和同学一块儿租房子去了。

  总之,金赫奎、金光熙、柳岷析就是要做彼此的连体婴,但又在微妙的地方,微妙地保持了微妙的距离的微妙亲密关系。

  

  金赫奎说,夜里正式分手了快4个月的金彰东去他卧室聊天。

  柳岷析眼珠子咕噜噜转,脑子里浮现了金彰东笑起来的模样,每次他们远远打招呼时,金彰东招手的样子,都让人心情很好。

  虽然早在知道彰东和赫奎哥分到一间宿舍后,会很快地熟起来,一个是体贴的自然熟,一个是没距离意识的被动派。

  但这会儿,听说彰东每天往赫奎哥卧室跑,柳岷析还是有点不舒服。

  像是吃拉面吃急了梗住了。

  金光熙这方面比柳岷析直接,可能是年龄相近,也可能因为金赫奎、金光熙一开始相处的时候,金光熙特别皮,经常耍剑,其后这种模式多少保留下来一些。

  金光熙嗲中带怨:“大半夜有什么聊什么?”

  金光熙模样好看,虽然脸逐渐吃成了正方形,但好看的人还是好看的,一犯嗲,就更好看了。

  但金赫奎油盐不进,金赫奎说:“什么啊,就随便那些。”

  金光熙说:“随便哪些,一把年纪了晚上不睡觉,身体不好不都是自己的原因吗。”

  金赫奎和其他人不太吵架,一般都是别人说,他笑。但金赫奎对金光熙是要吵回去的,于是柳岷析左看看右看看,从挑事精变身劝和。

  架吵完,金光熙先是道歉,然后又怨:“赫奎哥真的太过分了。”

  因为架已经吵完了,金赫奎对金光熙也只是笑了。柳岷析很快乐,左右各一个,小嘴叭叭,一会儿拉着金光熙嘴金赫奎,一会儿拉着金赫奎嘴金光熙,一餐饭吃得快乐无比。

  三人来得早,吃完结账的时候,才到刚到用餐高峰期。

  金赫奎、金光熙都是有老板的人,每个月有微薄的工资,单是断不可能让柳岷析一个本科在读生买的。

  尽管都是微薄的工资,但微薄和微薄也有差别。三人一起的花费,七成由金赫奎承担,倘若是金赫奎、金光熙两人消费,那么金光熙买单的几率上升到近5成,很难说这是什么道理。

  总之,金赫奎去买单,金光熙和柳岷析在先出店门等着,正胡乱聊着天,大概是柳岷析指着蒙蒙亮的天色给金光熙看远处的云。

  然后,柳岷析顺着自己手指的方向,看到了自己的老朋友、半个青梅竹马、见到面会聊天、能不见尽量不见、被问到会回答我们很亲的郑志勋。

  柳岷析啧了嘴,金光熙听到了,于是金光熙也注意到了郑志勋和郑志勋的同行。

  金光熙一直不喜欢郑志勋,虽然他没在任何场合,对任何人表达过,这个不喜欢也很抽象,不指向任何具体的事件,也不影响金光熙公正评价郑志勋。

  柳岷析快乐地和郑志勋打招呼,特别惊喜:“志勋妮!”

  柳岷析比郑志勋年纪小,不知道哪门子来的志勋妮,但柳岷析一直这么叫。

  郑志勋和自己现在的同学一起过来的,一个办公室的,师兄、师弟都有。郑志勋没怎么讲话,听他们在说,偶尔评论两句,看起来阳光又靠谱。

  听到有人喊自己名字,望到柳岷析,瘪了下嘴,又看到金光熙,可能是因为不熟,有点局促起来。

  金赫奎结账出来,找柳岷析与金光熙,看到郑志勋和郑志勋的朋友们,感叹了一句:“志勋妮啊。”

  然后,这照面就算打过。

  

  (tbc)

  不知道未来有天我会不会这个标题后悔(

评论(5)
热度(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阿知知 | Powered by LOFTER